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开展加强国家资助资金监督管理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政策落实见效,强化学生资助补助经费使用管理,智慧健康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组织在校学生于3月15日-3月26日开展了加强国家资助资金监督管理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上,辅导员老师们首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资金的管理规定,使学生明确国家资助资金的重要意义,以及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等济困型资助项目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基本”的“助困”功能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优”的功能定位。其次,辅导员老师们还结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中第十一条第(三)项的内容,对侵占或抽取学生奖助学金、困难学生补助、勤工助学补助、助学贷款等违纪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警示。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国家资助资金政策的理解,也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严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关爱与支持。智慧健康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学生资助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确保资助资金能够真正用于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撰稿人:白晓琳,审稿人: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