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参与召开“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题库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 浏览次数:

3月21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题库建设研讨会在健行楼109室召开。我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梁保然、副主任黄菲,智慧健康学院院长胡二坤、副院长付红丹及校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相关人员和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与到会的郑大五附院医养结合办公室主任汪桂琴、河南省人口学会养老评估与健康专委会主任委员马赛超等一行5人进行了研讨。

会上,梁保然介绍了学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发展形势并强调了保密纪律,所有与会人员均现场签订了保密协议。梁保然指出随着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各行各业对于高素质、高技能的劳动力需求不断增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评估和认证个体的职业技能水平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有助于提高就业能力和竞争力,同时职业技能标准也在不断更新和调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可以帮助个体了解和适应最新的职业技能标准,促进人才与行业需求的匹配。

胡二坤强调了“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优化试题库工作的重要性,指出题库建设是确保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的“生命线”,一个高质量的题库资源不仅能提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准确性和公平性,还能提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含金量”和考证人员的社会认可度,更能促进养老行业从业人员队伍的扩大和高质量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

汪桂琴从医养结合的发展和实际需求出发,对试题库建设的参考及选题标准、考核范围、试题权重分配进行了介绍。同时双方还就下一步工作分工和校企合作、地方标准制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随着我国的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人的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作为2020年发布的新职业,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能够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生活活动能力、认知能力、精神状态等健康状况测量与评估,开展试题库的建设和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考试不仅能够提升我院专业建设水平,也是依托院校优势服务社会、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撰稿:康华江 审稿:付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