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召开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建设系列研讨会之人才培养目标修订

【发布日期:2024-03-19 |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智慧健康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健行楼109召开。院长胡二坤,副院长李亚欣、付红丹,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带头人李保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中西面点工艺专业和营养配餐专业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亚欣主持。

会上,胡二坤提出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定期开展系列研讨会,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厘清专业特色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付红丹对在建“烹饪工艺与营养实训室智慧化提升”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了通报,同时也对豫膳坊数字资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烹饪工艺与营养教研室做好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千方百计利用好现有校本资源和国家智慧职教平台资源,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资源建设任务。李保定教授针对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人才培养现状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以“典型工作任务”为引领,优化课程体系,凝练特色人才培养路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李亚欣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在紧扣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和专业简介的前提下,课程设置与内容要凸显专业特色,并要求烹饪专业教师在国家烹饪大师闫海涛主任、国家烹饪名师马军卫主任的带领下,按照李保定教授建议的专业建设思路一周之内厘清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培养目标及典型工作任务,同时也对下次教研活动的主题进行了安排。(撰稿:李申,审稿:李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