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习实训动态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承办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9 | 浏览次数:

3月29日,河南省人口学会养老评估与康复专委会主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班在合鼎楼902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智慧健康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老师主讲,来自各级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机构、社区养老中心等单位的近50名学员报名参培。

培训班开幕式上,校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梁保然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概况,并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省人口学会养老评估与康复专委会特聘专家秦太铮从老龄化深入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着手,对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说明;智慧健康学院副院长付红丹代表承办院系对培训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培训纪律,保障培训效果;省人口学会养老评估与康复专委会主委马赛超则围绕推动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养老服务供给的角度对培训班的成果予以展望,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全面提升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的从业数量和质量,紧扣社会发展需求,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科学、高效、质优的老年健康服务。

此次培训将历时3天时间,以理论授课、实操讲解配合案例分析、角色扮演互动的方式全面覆盖老年学基础、评估工具与方法、个案管理、沟通技巧、伦理与法律等多个方面,并在最后一天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进行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授,更加重视实践技能的培养,确保考试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是我院承办的第二批次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在首次培训的基础上积极总结经验教训,精心准备,全力保障培训班顺利进行,不仅为养老行业从业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深入探讨的交流平台,更既扩大了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有助于我院专业建设的进一步提升。(撰稿:康华江 审稿:付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