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康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16 | 浏览次数:

6月13日-15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康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河北沧州召开,我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王苛宁、康华江二位教师受院领导委派受邀参会。

大会以“康养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新时代背景下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康养专业人才的新模式、新机制,将对康养职业教育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本次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沧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国内职业教育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康养行业主管部门有关领导、有关地方政府领导、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国内康养职业教育知名专家、康养产业专家、知名康养企业领导,国外知名康养职业教育机构负责人、全国200多所相关职业院校的书记、校长、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等共计400余人参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作以“康养事业 国家战略”为主题的主旨报告。提出职业院校要联合康养企业,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推动实现基地共建、教材共编、课程共担、师资共享,打通康养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形成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通过参会,我院教师表示将认真提炼学习内容,借助于联盟的合作交流平台,积极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产教融合模式和途径,助推我院专业建设更上一层楼。(撰稿:王苛宁 审稿:胡二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