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开展国家助学金管理暨廉洁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资助中心《关于加强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管理的通知》要求,智慧健康学院各辅导员老师组织全体学生在4月20日-27日开展了国家助学金管理廉洁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各辅导员老师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大家认真学习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中第十一条第(三)项的内容:对于侵占或抽取学生奖助学金、困难学生补助、勤工助学补助、助学贷款者,除要求全额退还外,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金额较大或情节严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屡次违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名义抽取学生国家助学金,严禁出现请客、聚餐、送礼等违纪行为。

本次助学金廉洁教育主题班会,加强了对学生的廉洁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助学金帮扶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和价值观,保持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廉洁品质。(撰稿:白晓琳;审稿: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