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 浏览次数: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经过一个漫长愉快的假期生活,我院学生陆续返校。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美丽的校园,帮助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智慧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各班级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主要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做好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做实做细财产、用电、防火安全教育等方面展开。2022级辅导员乔帆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介绍常见诈骗手段以及预防小技巧等,提醒学生们要提高网络完全意识,学会保护自我财产。

2021级面点专业辅导员张儒雅以安全教育为主线,结合近期校园安全真实案例,从寝室用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向学生科普个人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共筑健康安全校园。

安全在心,教育在行。学院将以此次主题班会为契机,做到安全管理教育常抓不懈,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提供有力的保障。(撰稿:乔帆,审核: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