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树文明考风 做诚信考生——我院开展专升本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3年专升本考试相关工作,切实加强专升本考试期间的诚信教育,智慧健康学院利用多种载体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我院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向考生宣传《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诚信考试相关知识。

主题班会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守则》等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并对考试时的各项要求,如“无声入场”等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说明。辅导员通过结合各类考试违纪舞弊案例及其处理结果,教育引导考生坚决打消考试作弊念头,切勿怀揣侥幸心理,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

我院专升本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增强了考生诚信考试意识,引导考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让每一位考生树立诚实考试的思想观念,以正确的态度迎接专升本考试。(撰稿:黄晶晶;审稿: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