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大学生活 始于适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29 |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换,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新生规划好大学生活,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恰逢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1028日晚在1304教室,特邀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师张文平教授为我院新生做了“大学生活 始于适应” 的主题讲座。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书记张首玉、副书记路明兰及2019级全体大一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文平教授首先从“为什么上大学?”这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根据目前同学们面临的很多困惑和迷茫逐一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关注心理健康,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走完一段圆满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同时,在讲座中,张老师针对大学三年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目标,在生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对大一新生给予了指导,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现在开始,现在的生活决定三年后的职业选择,要有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为三年后职业选择有目的地发展提升相应的能力。    

  此次讲座为新生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点燃了同学们努力奋斗的热情。也起到了学生调整心态,肩负的责任,养成良好的习惯、锤炼坚强的意志、调整保持健康的身心,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的目的。(撰稿人:赵瑞洁 审稿人:路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