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学生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8-20 | 浏览次数:

8月17日-19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在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职业院校的60支代表队参赛,他们将在理化分析和微生物检验项目展开角逐。

本次大赛为我国职业教育最具权威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赛事。与以往赛事不同,今年的比赛内容包含三聚氰胺检测和微生物检测两个模块,从理论知识、实践技能操作、数据处理和虚拟仿真四个环节,综合考核选手的基础知识水平、质量控制意识、标准化操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等职业素养。

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认真研读大赛章程和赛项评分细节,全程指导学生各环节训练,夯基础、抠细节、争时间,不断打磨比赛心态、比赛技能,为国赛做好充分准备。比赛期间,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周崇和刘培育同学最终凭借扎实过硬的理论知识、娴熟精湛的专业技能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众多优秀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及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专业教师和学生既得到了锻炼,更感到了差距。赛后将复盘总结,梳理经验教训,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目的。(撰稿:李亚欣,审稿:胡二坤)